星辞

如何描写…


*秋天


·大概我所爱的不是晚秋,是初秋,那时暄

气初消,月正圆,蟹正肥,桂花皎洁,也未

陷入惊烈萧瑟气态,这是最值得赏乐的。

——林语堂《秋天的况味》



·秋日的暮色油画般浓郁,浸在糖水罐头里

的橘色夕阳在沉沉暮霭之下,同即将来临的

黑夜边缘交换了一个温情的吻。

——稚楚《我只喜欢你的人设》



·我在云中独行,给人间的街灯撒上细盐,灯火朗照,盐粒里藏着我酿了一秋的甜。



·原野上有一股好闻的淡淡焦味,太阳把一

切成熟的东西焙得更成熟,黄透的枫叶杂着

豬尽的橡叶,一路艳烧到天边。——余光中



·其实度过秋天最好的方式是与你坐在一棵

桂花树下,每落下一朵小小的桂花,我们就

互相交换一句话。等到花落尽后,我们的头

上都沾满了黄色的星星,再与你共赴寒冬看

雪。——林逾静



·想被秋天卷起卷进温柔的清风里,柔软的

云朵里,还有橘子味的拥抱里。



·初秋总是温柔,日间把夏天留下,日落后还带秋风。



·“秋天来了″的意思是,街边卖糖炒栗子

的小店开始排起长队,月色一日比一日清

素,雨声从热闹变得沉寂,人们个个神色清

醒,心思澄净,日子忽然缓慢而悠长。夏天

的夜晚塞上耳机自跑步,但秋天的夜晚我

们在月圆时谈天喝酒,起风时握紧爱人的

手。



·秋日薄暮,用菊花煮竹叶青,人与海棠俱

醉。——林清玄 《温一壶月光下酒》



·忽然想问你一些有关秋天的事,比如桂

花的花期是多少天,天气冷了要新添几件长

袖,能不能趁着九月喜欢我。




*盛夏


·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聒噪 教室窗外枝桠疯长却总也挡不住烈阳.--《某某》木苏里



·蝉鸣声声夏同行,枝藤引光攀盛夏。



·蝉鸣止不住盛夏的燥热,心系的少年也终在远方。



·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考卷的分数是往上爬的树藤。--TFBOYS《剩下的盛夏》



·盛夏有挥洒的汗水,有热烈青春的我们,我们在阳光下奔跑,只为能跑向属于我们的曙光.



·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我们正当年少。--《某某》木苏里



·青春窗外的梧桐树,是骄阳,是所有满怀希望和梦想的少年吹的晚风。



·仲夏的凉风吹走炙热的焦虑,橙色的黄昏,相拥薄荷的黎明。



·夏天是一起走过的长廊,夏天是你和我都爱的果子汽水,夏天是影院里的冷气,夏天是手里紧紧拽着的票根。



·如果夏天不能好好道别,那我们约好冬天再见面。



·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啷当响。



·慵懒的夏日里,蝉鸣不断,庭院中浓密的树木枝条是那样的绿意盎然。那朱红的花朵点缀在枝条上,让这个懒洋洋的夏天多了几分欢快与雀跃。



·你随着夏的微风吹动我的心,又随着秋的躁动抚平我的热。



·我喜欢的少年打天上来,他无意掀翻烛火,点燃我双眸盛满夏日的暮色。



·夏日时光是一手印象残缺的诗,有天外的鸟语,困倦的午后,有令人思慕的远方,运动的汗水,飞扬的裙摆,和毕业的离别都在

那些炙热的夏天里顺着岁月的足迹往前走着,在新鲜的光辉里流淌着低缓的弦歌。



·夏天即将到来,美好会如期而至。



·我喜欢夏天晚上七点的日落不高不低的云压在头上泛着橘艳的。



·过了这个夏天,就跟大家走散了。一阵风刮散了一群人,很多年后我们把这个夏天叫做那年夏天,我们曾经笑得很灿烂,老师没有骗我们,三年真的很短。



·越来越期待夏天的到来,弥漫着花香的小巷,树荫下的风,还有女孩子飞扬的裙角和满眼的绿,你笑着向我跑来,带着阳光和果香。



·夏天,是饭后散步的夕阳,是晚上坐着电瓶车吹风,是跟朋友们在操场打球,是和姐妹们讨论穿裙子去哪玩的日子。




*雨


·一声声,一更更。窗外芭蕉窗里灯,此时无限情。梦难成,恨难平。不道愁人不喜听,空阶滴到明。



·窗外的吼声接连不断,玻璃上的泪水逐渐结合滑落。我知道,这是云在哭泣。



·朦胧的城市下,地面满是倒影的碎片。



·无尽的滴落声在地面响起,远的,近的,荡出一片涟漪。我和身旁的树一样不知躲避,不同的是,树好像是被赐予了力量,叶子重新变得透亮,可我还是无法变得清醒,只有身体更冷了罢了。



·天慢慢的变得朦胧,把晴朗的天气吞没了,雨慢慢的落下,划过我的脸,我开始变得迷茫,不知脸上到底是雨还是我流下的泪,我开始狂奔,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是尽头。



·青灰色的天,将烟雨朦胧,天空坠下数万滴眼泪,将街道分割的支离破碎。



·淅淅沥沥的,远处的竹林被套上了一层细纱,身旁的树不停摇曳着,感受着这大自然的洗礼。我越过垂头丧气的小草,看见的,是万物的生气勃勃,感受着迎面而来的泥土香,细细品味着这人间画卷。



·天渐蓝直至为浓墨,云不知在思念着谁,心渐愁,泪渐落,雷也为着云悲鸣着,世间于是乎被一层辉黑的悲伤笼罩,静,静,唯有地母拥吻云的泪的响声。



·城市拥抱朦胧,街上的行人被薄雾渲染,玻璃上的倒影即使被打碎,也依就是那么美。



·落寞的城市里洒满了记忆碎片的倒影,颗颗击心,声声入耳。



·我静静趴在窗边看听着窗外的一切,狂风突袭,吹得我心乱糟糟的,豆子大的雨点扑

打在我的脸上,我的心似乎也涌入到了窗外

可能是太烦了吧,听什么都觉得烦。但不知

道为何今日的雨点格外让我上心。



·确是那条小胡同,确是母亲唤我收衣服,确是云的委屈罢,大抵是隔壁三娘的孩子哭了吧,哭了一宿终究未停。



·今天太阳不想营业,碰巧云朵也失了恋。



·人们为了拒绝这份灌溉,向天空举起了盾牌。




*雾


·那时候,死一般冷的雾气被东风驱赶着,

飘过紫色的山峰,滚下草地与河滩,直至与

溪流上凝结的水气融为一体。



·在灯光下,那层灰雾变成暗红,像什么妖

人摆下的一座迷魂阵,包罩着人喊马嘶与成

群的鬼影。



·厚厚的浓雾给整个世界披上了一层白纱,一切都堕入烟海之中,虚无缥缈,给人以新

奇之感。



·雾在微风的吹动下滚来滚去,像冰山雪

峰,向蓬莱仙境,如海市蜃楼,使人觉得飘

飘欲仙。



·湖中泛起的水气,化作朵朵云气,沿着湖

面袅袅升腾,渐渐弥漫到远处的山峦,胜着

山脚,沿着山谷,幻化出一片溟溟蒙蒙的景

象,浓处是酒,淡处如梦。



·黄昏的雾气,在枯落的白杨中间浮过,仿

佛细纱挂在树枝,却比细纱还要发白,还要

透明,蒙蒙一片,把白杨的轮廓勾成了堇

色。



·你,庐山的雾,仿佛是不可捉摸的。一会

儿毫光泛滥,扑朔迷离;转眼间,却了无踪

迹,莫知去向。你仿佛是一位不肯显颜露脸

的神仙,也宛若是含情脉脉的少女——这便

是你,庐山上的雾。



·山谷里缠着一条乳白色的雾带,像一座绵

软的锦桥。



·林间乳白色的雾气像素纱在树丛中缠绕

着,飘动着,又宛若仙女身上的飘带,在袅

袅飘动。



·晨雾还未退去,江南水气又盛,白茫的

雾色粗略勾勒出山的轮廓。




*时间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孔融《论盛孝

章书》



·青春是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

早已消失无踪。——莎士比亚



·时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长恨离亭。

泪滴春衫酒易醒。——晏殊《采桑子·时光只

解催人老》



·一生或许只是几页,不断在修改和誊抄着

的诗稿,从青丝到白发,有人还在灯下。

—-席慕蓉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蒋捷《一剪梅·舟过吴江》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王国维《蝶恋花》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

月、夏日、冬雪。——三毛《岁月》



·过眼年华,动人幽意,相逢几番春换。

--王沂孙《法曲献仙音·聚景亭梅次草窗

韵》



·生活就是这样,一边回忆,一边继续,从

来不肯真正停留。——范泽木《我愿流浪在

小镇》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孔融



·岁月骛过,山陵浸远。 ——《后汉书》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 ——屈



·海棠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 ——王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朱熹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

已。——庄子



·千古佳人,荷笠斜阳,最终都不过是红

颜怅老,青山远归。



·逝水流年,孤影沐清辉,斜倚旧事回眸

痴,时间是个刽子手,抹杀了过去现在的一

个个我们。



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叶与花瓣,渐去渐远的是青春的纯情与浪漫。不记得曾有多少雨飘在胸前风响在耳畔,只知道沧桑早已漫进了我的心爬上了我的脸。当一个人与追求同行,便坎坷是伴,磨难也是伴。



·转眼间,一年的悠悠岁月已如同手中紧抓的沙子,无声无息的流失。然而,沙子流失,可以再抓一把;花儿凋零,可以等到来

年春天重绽芳颜;童年流逝,却永远无法回

头再来。



·岁月流逝,流出一缕清泉,流出一阵芳

香;齿月年轮,只剩下苍白的脸,无奈的守

候;回忆流沙,谁都看不到他的身影,谁都

听不到他的脚步,一切都在流逝中进行,在

流逝中爆发。



·时光流逝着青春,岁月沉淀着情感,随

意地回想都是一首纯情的歌,青春经不起我

们轻易地挥霍。



·流逝的岁月,流逝的神话,这些许是地

是神的旨意,温柔的宇宙,我这颗小星球又

能怎样?只有在流逝中等待新的奇迹。



·由于时光转瞬即逝,无法挽回,所以说

它是世间最宝贵的财富,滥用时光无疑是人

们最没有意义的一种消磨方式。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一眨眼,一年,还是一瞬间?时间又好象烤箱里的面包,时间长了,面包就会融化,这也就是时间的痕迹。



·陌上,烟凉。荼靡了几季时光。摇晃的流年,轻摆的时钟,不知道岁月的流逝。我拽着岁月的衣角,在灯下游走,无疆。



·岁月就像一条河,左岸是无法忘却的回

忆,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华,中间飞快

流淌的,是年轻隐隐的伤感。



·太阳的光芒远远胜过月亮,但太阳永远

只能独自天马行空,而月亮却有星星相伴。

世间万物中,其实太阳最寂寞。



·站在寒冬的冷风中,漫天的雪花正纷纷扬扬地包裹着这座寒冷的城市。想着逝去了

的那份真挚的无价情义,我忍不住怆然泪

下。



·时间是一只藏在黑暗中温柔的手,在你

一出神一恍惚之间物走星移。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




*街灯


·雨便适时地从云端滑落,与细小的尘埃在街灯下舞蹈,透过微微泛黄的灯色,纤长而纯净的雨丝被划成了几瓣。每一瓣都泛着街灯一般安宁的色泽,让人心中感到莫名的静意。



·街灯下的身影,也被倒映出昏黄的灯色,折叠,又拉长。

湿濡的空气里,仿佛已有什么情绪在慢慢晕染开来,是寂寥中折射出的明晰的纯真,正缓缓酝酿,旋转,升腾,最终融在同样纯净的云端。雨,是街灯的颜色。



·炊烟和街灯交织,叫卖与繁华勾连。

无数个太阳刚刚被叫醒的日子,

我从炊烟出发,耳畔叫卖低低的散去,

街灯埋怨着日光姗姗来迟骤然熄灭。

我又从繁华归来,踏进炊烟已散,月影笼罩着的睡梦香甜。



·小镇的街道,狭窄而空旷,清冷的月光与昏黄的灯光交织着,泼洒在街边孤单的宵夜小摊上。



·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是闪着无数的星星。



·深夜大风凛冽,行人稀少的街头,街灯晕开着昏黄一般的时光,一切灰飞烟灭,留下昏黄模糊的朦胧。



·漫漫雨夜,我看见街灯把万物的影子拉长,分割着光。

而我独自漫步,像翻涌的浪潮中一叶孤单的船。



·街灯在黯淡的傍晚渐次亮起,

悠悠地散发出微弱而华丽的光芒,点缀了空荡荡的行人路。




文源网络




若有错误,还请指出










评论(1)

热度(454)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