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辞

一些也许可以救赎你的文案


00.

我告诉你们,

人生就是一场自我欺骗,

最后赢的都是影后,

诚实是一种好品质,

但在过得不开心这件事上,不是,

我们要装,

不但要对父母装,

更要对自己装,

过得不好要拍拍肩膀说,

其实还可以,

痛彻心扉要握一握拳头说,

一定都会好起来的,

为什么要那么认真的面对每次不开心呢,你都骗不过父母,你又如何能骗过自己?成年人要自己给自己拥抱,

当你有力量拥抱自己的时候,

你才有力量拥抱,所有人。



01.

“以前我觉得成绩不重要。

清华、北大、复旦、交大,只能代表学生时代的成就。

后来我发现,努力是种习惯,它会贯穿终生”



02.

我站在1楼,有人骂我,我听到了很生气。

我站在10楼,有人骂我,我听不清,还以为他在跟我打招呼。

我站在100楼,有人骂我,我放眼望去,只有尽收眼底的风景。

一个人之所以会痛苦,是因为他没有高度。

高度不够,看到的都是问题,格局太小,纠结的都是鸡毛蒜皮。



03.

我们总喜欢拿顺其自然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荆棘坎坷,却很少承认,真正的顺其自然,其实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



04.

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熔炉》



05.

人生会经历三次成长:

第一次是发现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的时候;

第二次是发现即使再怎么努力,有些事终究还是无能为力;

第三次是在明知道有些事可能会无能为力,但还是会尽力争取的时候。



06.

人生并不像一年四季那样分明,40岁的相扑选手就算老,但50多岁的政客还会被称之为菜鸟,很难确切区分多少岁算是老人,我们必须自己决定自己老了没有。

——北野武



07.

一个知识越贫乏的人,越是拥有一种莫名奇怪的勇气和一种莫名奇怪的自豪感。因为知识越贫乏,你所相信的东西就越绝对,因为你根本没有听过与此相对立的观点。夜郎自大是无知者以及好辩者的天性。

——罗翔



08.

我要再和生活死磕几年。要么我就毁灭,要么我就注定铸就辉煌。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在平庸面前低了头,那么,请向我开炮。

-凯鲁亚克



09.

不要害怕失去朋友的感情,该说再见就说再见。成年之后,人生变得广阔,正是因为环绕在周围的人变少,我们才看到了景色。



10.

龙应当藏在云里,你应当藏在心里。

——沈从文



11.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莱昂纳德·科恩《颂歌》



12.

要一个黄昏,满是风,和正在落下的夕阳。

如果麦子刚好熟了,炊烟恰恰升起。

那只白鸽贴着水面飞过,栖息于一棵芦苇。

而芦苇正好准备了一首曲子。

如此,足够我爱这破碎泥泞的人间。

一余秀华《人间》



13.

“许多人的所谓成熟,不过是被习俗磨去了棱角,变得世故而实际了。那不是成熟,而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天亡。真正的成熟,应当是独特个性的形成,真实自我的发现,精神上的结果和丰收。”

——周国平



14.

如果你对我说,你想要一朵花,那么我就会给你一朵花;如果你对我说,你想要一颗星星,那么我就会给你一颗星星;如果你对我说,你想要一场雪,那么我就会给你一场雪。如果你想要离开我,我会对你说:“给你自由,我给你全部自由,这是我的温柔。”

——《温柔》



15.

你要记得那些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带着你四处游荡的人,说想念你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村上春树



16.

“一生中,你会碰到很多混蛋。如果他们伤害你,是因为他们的愚蠢。不要对他们的恶行有所回应,因为再也没有比怨恨和报复更糟糕的了。”

——《我在伊朗长大》



17.

二十几岁的你,迷茫又着急,你想要房子,车子,你想要旅行,你想要高品质生活。你那么年轻却窥觑整个世界,你那么浮躁却想看透生活。你不断催促自己赶快成长,却沉不下心来认真读一篇文章。你一次次吹响前进的号角,却总是倒在离出发不远的地方。



18.

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情,那么就算障碍重重,你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办到它。但若是你不是真心的想要去完成一件事情,那么纵使前方道路平坦,你也会想尽一切理由阻止自己向前。

——亦舒 《不是理由》



19.

冬天是…十一月 十二月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当我的光曝在你身上,

重逢就是一间暗室。

——毕赣《路边野餐》



20.

也许,一个人要是想要在茫茫人海中要保持一点独立性,那么他必须让自己显得古怪些才成。

——萨尔曼·鲁西迪



21.

善恶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东西,而是不断改变所处的场所和立场。平衡本身就是善。

——村上春树《IQ84》



22.

活着是世界上最罕见的事,大多数人只是存在,仅此而已。

—— 王尔德



23.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北岛《青灯》



24.

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你就是我的军旗。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25.

孤独的人有他们自己的泥沼。

—-张爱玲 《红玫瑰与白玫瑰》



26.

很多时候,咨询的人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来咨询只是想确认自己的决定是对的。

——东野圭吾 《解忧杂货店》



27.

话多之人,总是试图隐瞒什么;

沉默之人,心里肯定坚信着什么。

——马洛伊·山多尔



28.

明确的爱,直接的厌恶,真诚的喜欢,站在太阳下的坦荡,大声无愧地称赞自己。

——黄永玉《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



29.

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地坚强。

——林徽因



30.

所谓智慧,就是孤独者在人声鼎沸的市场上对自己窃窃私语。

——尼采





文源网络




若有错误,还请指出


















评论(3)

热度(1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